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扎实上好“强国复兴有我”书记、院长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新学期,师生云端相会“书记、院长第一课”。9月5日下午,化生学院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院长李良智通过线上平台和2022级全体新生组织召开新生开学“第一课”,号召大一新生奋力跑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加速度。

院领导嘱托新生秉持“致远至恒,务学悟真”的苏科大校训,心怀家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拼搏,用青春与奋斗创造精彩人生。

丛春秋书记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立足自身实际,明确目标。他要求青年学子:一要立志,让青春与家国同行,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奋斗目标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二要勤学,让青春与才干共长,既学好书本中的理论,又能从社会实践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三要奋斗,让青春与时代同行,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和时代需要同频共振。并深情寄语学子要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创造出属于他们的精彩华章。

李良智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古代化学、生物的辉煌成就,并从新中国生化科技发展的重要事件——提取改造青蒿素治疗疟疾、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引入,鼓励新生珍惜青春年华,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培养创新思维,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化生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将上好书记、院长“开学第一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化生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促进2022级新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