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化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苗雪强主持,化生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院长李良智、副院长秦粉菊、副院长张钱丽莅临本次见面会。

“高中很辛苦,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谎言,那是怕你们挺不过高考,编出来安慰你们的。” 李良智院长一句话打破了新生刚入学的拘谨与胆怯,几百名新生被院长的言语宽慰到。他进一步表示,大学四年远没有那么轻松,想要成长,首先要认识自己,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李良智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待:一是秉承和发扬学院“明理知化,崇德润生”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学会做人做事,培养适应社会的能力;三是自强不息,培养创新创造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

丛春秋书记鼓励新生同学们勇敢地面对大学学习生活,尽快认识学校、了解学院,以全新的视角和态度认识自己。他期望同学们能秉持校训和院训的精神和情怀抱负,与祖国、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积极作为,不负韶华。

在化生学子的掌声中,新生见面会完满落幕。此次师生见面会促进了师生情谊,增进学生对于学科的认知和理解,安抚对专业的迷茫焦躁的情绪;让学生明白自己前进的方向,为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