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业规划暨2022届考研指导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0    浏览次数:

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学业规划,提升考研竞争力,提高就业质量,320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业规划暨2022届考研指导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苗雪强主持,2022届考研学生及辅导员参加。

学院副院长张钱丽结合自己多年来的面试经验,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的准备流程和应试策略,督促学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注重面试环节。研究生秘书钱玮老师针对疫情期间研究生复试的组织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苗雪强分析了目前学院考研及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升学和就业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考研指导、学业规划,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良好的学风建设是培养和造就高质量、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条件和保障。长期以来,学院党委对学风建设活动高度重视,强调相关活动的开展要加强宣传组织动员,建立长效机制,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学风建设活动,要把学风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