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工会 >> 正文

化生学院举办“走进科大,探秘科学”冬令营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5    浏览次数:

2022123日至24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启宸教育,成功举办主题为“走进科大,探秘科学”的冬令营科普活动。

虽然冬雨缠绵,但丝毫不能影响参与科普活动的老师和孩子们的热情。化生学院的教师们,精心准备了丰富有趣的科普项目,包括《我与未来科学技术发展的链接》等严谨而生动的科学讲座、《密信》等充满探秘色彩的趣味科学实验、《DIY口红》《仿蜜蜡吊坠饰品制作》《树叶贴画制作》《叶脉书签制作》等贴近生活的美育实践,还有《研学生物标本实验室》《实验室安全与注意事项》等科学规范素养教育。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年龄段在9-13岁间,在参与科普的活动中,表现出对科学强烈的好奇与浓厚的兴趣:他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声情并茂的讲授,积极踊跃地应答老师提出的有趣问题,一丝不苟地按照老师的指导操作实验……当看到自己亲手操作取得的实验成果时,欢欣雀跃,视若“珍宝”。短短一天半的时间里,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科学的意趣和魅力,亲身体验到科学实验的趣味与美妙,也深刻理解了科学的价值与意义。

本次冬令营科普活动,是化生学院发挥专业与学科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一次有益探索与积极实践,旨在通过科普活动,传递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念,激发科学兴趣,增强科学意识与素养。科普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和了预期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