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苏州科技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预告

发布日期:2022-03-19    浏览次数:

苏州科技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预告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苏州科技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术学位类专业(化学工艺081702、应用化学081704)及专业学位类专业(资源与环境085700)拟接收调剂,请有意向调剂到我院上述专业的考生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eX6rFyS.aspx,填写并提交“苏州科技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调剂意向登记表”。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生导师简介

http://scls.usts.edu.cn/info/1050/2645.htm

咨询电话:13862056921(钱老师)

邮箱:hstj@mail.usts.edu.cn

郑重申明:以上调剂意向登记不作为正式调剂结果的依据,所有意向考生必须在调剂系统开放后,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复试和录取程序。复试形式、调剂工作办法及相关日程请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院及学院正式公告。

二、专业目录和复试参考书目

所属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名称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代码、名称

复试笔试科目

书名(第X版)

作者

出版单位

出版时间

化学工程与技术

081702化学工艺

01(全日制)精细化学品的绿色合成工艺

02(全日制)生物催化转化过程工程

01方向:无机化学

02方向:微生物学

《无机化学》(第五版)

天津大学无机化学教研室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8年

《微生物学教程》(第4版)

周德庆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0年

081704应用化学

01(全日制)材料化学及其应用

化学基础实验知识

《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第二版)

李巧云

南京大学出版社

2016年

《有机化学实验》(第三版)

兰州大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0年

资源与环境

085700(专业学位)资源与环境

01(全日制)环境材料与技术

仪器分析与检测

《仪器分析》(第五版)

胡坪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9年

注:参考书目非指定考试用书

三、学校简介——苏州科技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由原苏州城建环保学院与原苏州铁道师范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管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2017年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江苏省共建高校,同年获批江苏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拥有石湖、江枫、天平三个校区,主校区石湖校区毗邻石湖水,坐拥上方山,环境优美,风景迤逦。校园占地面积230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8000人,研究生2900余人,国际硕士研究生100余人。

学校拥有1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个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工程学”和”化学”学科跻身ESI前1%;6个学科入选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4个学科入选“十三五”省重点学科。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00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600余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建筑设计大师等一批名家名师。

心之所向,意之所往。

荟聚苏科,成就梦想。

苏州科技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期待与你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