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赴冯梦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苗雪强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11月23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带领各支部党员代表赴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冯梦龙是明代杰出的文学家、思想家、戏曲家。他一生勤于著作,著名的“三言”是中国古代白话短篇小说的代表,在很多文章中都塑造了形象鲜明的清官,展现了冯梦龙修明吏治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讲话中援引冯梦龙的为官事迹和名言警句,鼓励大家学习冯梦龙精神,砥砺前行,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党员们参观了冯梦龙故居及冯梦龙纪念馆,深切感受到了冯梦龙清廉简朴、矢志为民的高尚情操,纷纷表示要以冯梦龙为榜样,常怀律己之心,常修用权之德,守廉规、践廉诺、保廉洁,自觉抵制不良之风,永葆共产党员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