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生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7月11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冠云大酒店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苏州大学材化部姚英明副主任和我校地测学院杨朝辉副院长进行专题报告,特邀副校长李勇及教务处相关领导进行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化生学院对校领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专业认证前期准备、总体进展、存在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汇报。姚英明和杨朝辉围绕工程认证的核心理念、基于OBE理念的培养方案设计、申请书和自评报告的组织与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教务处对专业认证的相关支持政策和整体推进计划进行了解读。

副校长李勇对受邀专家表示感谢,肯定了化生学院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再次强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一是要全面落实认证理念。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所有教学环节都要落实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的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专业教师和管理人员的积极性,统筹各类资源,协同推进认证工作。

李良智表示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力量,开阔了视野,学院将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完成专业认证申请和自评工作,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