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 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3-03-05    浏览次数:

今年3月5日,是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他学习。

为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掀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热潮,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学生线上观看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举办的“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主题文艺晚会。

整场晚会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运用歌舞、朗诵、情景剧、访谈、故事宣讲等多种表演形式,回顾了雷锋精神在江苏60年赓续传承的感人故事,如:连云港“雷锋车”组、“158”雷锋服务站、坚守信念的“大地活雷锋”赵亚夫和守岛英雄王继才……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晚会展示各个时代的学雷锋典型,彰显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

晚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留言,或是表达对雷锋同志缅怀,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或是赞美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感慨于平凡世界中屹立的千千万万个“雷锋”;抑或是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心中,勉励自我,学习并发扬雷锋精神。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通过观看晚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雷锋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对人民的无尽深情,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精神丰碑,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对于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矢志艰苦奋斗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