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铭记党史,思辨未来”主题思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为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学生知党、爱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特在七一来临之际,举办“铭记党史,思辨未来”主题思辨研讨会。⽐赛由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本次⽐赛邀请学院团委周丽娜⽼师及学院的辩论队老成员担任评委。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是“当今中国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民族自豪感是以本民族辉煌的历史、灿烂的现实和充满希望的未来为素材的民族情感,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民族自信;而民族危机感是以深入剖析本民族走过的弯路,理性分析现在和未来的不足为基础的忧患意识,有利于青少年居安思危。正方所持观点是:当今中国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反方所持观点是:当今中国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危机感。

通过本次辩论赛,学生们都能对中国当下教育、两种民族精神史以及国家发展等多方面有了个更加深层次的理解。思辨研讨会提高了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引导青年学生进行思考、思辨、探索,更好地明确了在新征程中的方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