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使五四精神深入学生的心中,5月26日下午三点,由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在线上举行。

比赛正式开始前,习研荟代表胡竣博发表了精彩演讲《青年,敢作为》。在演讲中,他指出“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为民为国”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呼吁青年在如今的时代更需要继承五四精神,争当时代青年。

参赛的十一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具体讲述了五四精神,强调了传承五四精神的历史重要性,明确了新时代新青年应承担起的责任。选手们号召新时代的青年,应主动扛起时代的重任,砥砺前行、不断奋进。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演讲比赛不仅为化生院学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表达自己的理想与信念的平台,也让他们认识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眼前漫长的道路和肩上承担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