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工会 >> 正文

傲雪寒梅,绽放瑰丽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819日上午成功举办线上“喜迎二十大 书香绽芳华”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的书是李延国和王秀丽编写的《张桂梅》,此书以第二人称的方式讲述了张桂梅从出生到现在几十年的坎坷人生经历和充满坚定信念的心路历程。本次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分享方式。

张桂梅同志是一名人民教师,是“时代楷模”,这是选此书的初心。会上每位老师分享了书中自己最感动的段落,采用了原文段落现场(录音)诵读、PPT展示、读书心得等分享形式。“她的智慧是孩子们走向光明的希望,她的书包是山区贫困百姓的银行”“善于总结,教育有方”“有信仰、大爱,彰显生命尊严”“有党员的坚定信念”“用生命做教育、执着”……,这些是大家的感动和敬佩之处。

老师们被张桂梅同志不畏艰难、献身教育事业的事迹深深感动。她的事迹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无微不至地关爱学生;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中恪尽职守,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书写无悔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