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课程思政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对青年教师职业成长的政治引领,6月15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项目推进会暨“育青工程”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以及“育青工程”培育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

丛春秋向在与会教师传达了学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主要精神和有关要求,总结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副院长张钱丽介绍了相关课程思政项目的实施背景、创新目标和实施方案,并鼓励青年教师立足课堂,大胆创新,寓教于学,以高度的自觉和积极的行动参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院长李良智表示,课程思政在内容与形式上都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青年教师要善于发掘新鲜的课程思政元素,以更为生动自然的方式贯彻课程思政的理念,要注重发挥自身的优势,激发学生内心的共鸣。与会教师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就如何加强学院对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优化课程思政的组织方式,以及如何凸显学院课程思政特色等问题,交换意见,献言献策。随后,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会议听取了与会教师关于“育青工程”的实施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学院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巡察整改方案的一项既定任务。通过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推进课程思政项目的工作目标、改进方向和任务分工,强化了新引进青年教师参与课程思政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为进一步完善“育青工程”的实施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