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化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5月31日晚,化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苗雪强,副院长秦粉菊作重点发言。

丛春秋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内涵、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时代意义等角度出发,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真理光辉、核心精神、理论要义和时代意蕴。苗雪强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更加充满底气,也更加坚定了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的决心。秦粉菊认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由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决定的,是我们开辟和拓展符合中国实际正确道路的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深入人心的需要。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本次学习的主题发表各自的学习体会和见解。

最后,丛春秋通报了5月份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