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申请与撰写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报告日期 时间
报告地点 主讲人

为促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10月12日,应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和学校科技处的邀请,苏州大学徐世清教授在教三楼109会议室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与写作做了专题学术交流,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和讲座。讲座由秦粉菊副院长主持。

徐世清教授以会评专家的角度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的探索性和创新性问题、多学科交叉与综合性研究、具有我国特色与优势的研究领域、当前学科重大科学前沿问题的研究、结合国家目标和具有应用前景的研究以及新发现、新思想、新概念、新理论和新技术研究等六个方面为与会师生做了讲解,并就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和内容、写作技巧和申请书打磨以及对往年申请不立项的原因分析做了重点阐述。徐世清教授鼓励青年学者追踪国家亟待解决的卡脖子课题,进行原创性探索,鼓舞了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

会后徐教授还对参会教师的基金申请书现场予以逐个点评。

此次讲座为推动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提供了重要支持和有益指导,特别是对青年基金的申请发挥了很好的促进和鼓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