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辅导会(一)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报告日期 时间
报告地点 主讲人

   为促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 8月27日上午,应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和学校科技处的邀请,江南大学至善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立明教授在教三楼109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做了专题学术交流,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和讲座。讲座由李良智院长主持。



刘立明教授以评审人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和创新性,就选题、科学问题的凝练、科学问题属性、选题误区、摘要、创新性和可行性分析等重要问题及申请书的结构、撰写立项依据等写作技巧等方面,向与会老师介绍做了交流。刘立明教授还对青年学者的职业规划和科研能力提升做了指导,鼓励青年学者申请原创性课题以及国家亟待解决的“卡脖子”课题,提高了青年学者的科研视角。

此次讲座为推动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提供了重要支持和有益指导,特别是对青年基金的申请发挥了很好的促进和鼓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