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植物病害与人类生活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报告日期 时间
报告地点 主讲人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增强开展科技创新的动力,6月9日晚上,应学校科技处和我院的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窦道龙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以“植物病害与人类生活”为主题作学术报告,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和讲座。报告由秦粉菊副院长主持。

首先,窦道龙教授从历史上植物病害对人类的影响着手,向广大师生介绍 “什么引起了植物病害”、“怎样引起病害”、“植物如何抗病”和“如何控制病害”等方面的内容,并阐述了植物病害与政治、经济、生活等类活动的关系。 

报告结束后,窦教授与秦粉菊副院长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也向我院学生发出邀请,鼓励同学们考取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

窦教授担任南京农业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先后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国家973计划子课题等重点科研基金项目。此次报告对推动和加强等我院相关专业领域的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和有益指导,也为日后我校与南京农业大学在相关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