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报告日期 时间
报告地点 主讲人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增强开展科技创新的动力,4月20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苏州大学王殳凹教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秦粉菊主持。

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长、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副院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殳凹教授作题为《放射化学发展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放射化学科研领域的学术动态与其所在课题组的工作进展,分享了如何围绕学科发展凝练科研方向,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与会的青年教师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随后,会议邀请本院近年发表高质量论文的教师代表进行了“科研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李春生教授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在思维方法、研究过程和论文写作等方面分享了高影响因子论文发表的成功法门;青年教师蒋莉博士重点结合综述论文的写作,以切身的经历体会,从选题、成文、发表等方面,分享了高质量综述论文写作和发表的有益经验。

学院院长李良智结合自身学术实践的经历,引导青年教师正确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科研工作的基本规律,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扎根科研工作一线,争取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重点结合“育青工程”的实施情况,诚恳听取与会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的需求,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