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题为“站稳课堂,是专业和事业发展的基石”的师范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王希俭教授开展了题为“站稳课堂,是专业和事业发展的基石”的师范生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苗雪强和全院师范生参加,副院长张钱丽主持。

王希俭教授分析了教师与课堂的关系,并提出“激情课堂”、“问题课堂”、“思维课堂”和“智慧课堂”四个教学理论方法,通过展示课堂案例,阐明了实现变“重师”为“重生”的教学观念,变“学会”为“会学”的教学目标,变“知识掌握”为“意义构建”的教学策略。

苗雪强表达了对全体师范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提高学科能力素养,从报告中汲取力量、吸收经验,建立终身学习意识,将来能够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本次讲座,让我院师范生明确了学业和职业的发展方向,加深了对课堂架构的理解,为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