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习社“习研荟”开展“红色团史宣讲,荟萃青年力量”主题“四史”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为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年,2022年6月1日下午13:30,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习社“习研荟开展了“红色团史宣讲,荟萃青年力量”为主题的“四史”宣讲系列活动。学院特别邀请了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校党史宣讲团成员——袁成亮老师作为主讲人,他选择的讲座题目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中国青年践行建党精神党的历史担当。化生学院全体班干部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参加本次讲座与学习。

讲座开始,袁老师提到此次讲座的初衷和目的:回顾共青团成立发展的历史足迹,重温中国青年英勇奋斗历程中的苦难与辉煌,向革命与建设中涌现的杰出青年致以崇高敬意。

在讲述建团一百年以来的重大事件与重大变革时,袁老师心怀敬意、充满激情,深深感染着同学们。他谈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与青年团一大的召开,解释了不同时期共青团的名称变化。从共青团的历史来看,共青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中国杰出青年的共同努力。

在介绍完共青团的历史后,袁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众多杰出青年,如“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英勇牺牲的陈延年、舍身堵枪眼的钢铁战士黄继光、冒死保存中共第一部党章的张人业……听到他们的故事,同学们有所触动,向他们的伟大精神表示了敬意。

最后,袁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语全体同学——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鼓励当代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青团的历史,提高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的意识,更具责任心与使命感。“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相信新时代的青年将会不断奋斗,共同缔造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