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生学院实验中心教师支部开展“思政引领,化学科普进社区”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程宏英

2022年11月19日上午,化生学院实验中心教师支部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联合苏州市吴中区四季晶华社区开展“思政引领,化学科普进社区”党建活动。

活动中,实验中心教师支部党员为社区小朋友讲述了战争时期地下交通员不顾个人安危,甚至不惜牺牲生命传递情报的红色故事,带领小朋友观看了感人的《密战》电视剧视频,并教授小朋友学习运用化学试剂书写“密信”的方法;随后,担任《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课程组的实验中心党员教师联合师生为社区小朋友展示了“易变心的蓝瓶子”、pH试纸显色、“变色龙”和“大象牙膏”等奇妙有趣的化学科普小实验,激发了社区小朋友积极的爱国情感和强烈的科学兴致。

此次活动是实验中心教师支部“党建赋能,科普育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推动党建创新的一项特色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