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暨“育青工程”推进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蒋伟娜

为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进“育青工程”的深入实施,2022年11月9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教4—305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张钱丽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院长李良智、教学督导、“育青工程”全体对象和导师参加活动。

各位督导和育青导师围绕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等课堂教学的重点环节和重要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青年教师在教学准备、PPT设计、课程思政、课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专业的解答并提出恳切的意见和建议。李良智院长从课前教学准备、课堂教学管理和课后交流互动等三个重要环节,为青年教师提供全新的反思视角。张钱丽为青年教师详细解读了《苏州科技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精神,鼓励青年教师加强学习,上出“效果好、效率高、魅力足”的精彩课堂。最后,丛春秋书记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努力与付出,勉励青年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勤于学习,善于反思,站稳讲台,积累经验,形成风格。并对进一步提升“育青工程”的实效提出了工作要求。

本次活动是落实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实施“育青工程”的系列举措之一,为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创设了良好的交流机会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