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为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提升学院安全管理水平。1026日下午,化生学院在教三楼109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分析检测中心主任兼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天寅、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黄天寅主任根据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形势和要求,结合化生学院安全工作的特点、重点和难点,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肯定了学院在落实安全管理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重点就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指导,要求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方面要压实责任,加强日常教育与管理,完善相应制度与举措,在实验室安全分级管理等方面开展创新性的工作。

实验中心主任顾华杰从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设备、维修整改、安全责任体系和管理系统等方面,对学院2022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学院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思路。随后,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秦粉菊强调了安全是学院发展的底线和基础,希望学院师生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存在的问题,确保实验室安全和师生安全。

最后,丛春秋书记和李良智院长,分别从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规范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就下一阶段学院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