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人才培养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为响应青马工程的号召,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认真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2021年1021日,化生院于教三楼成功举行了“青马工程”人才班开班仪式,学院团委书记顾姗姗、辅导员伊绵帅、周丽娜及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化生院团委书记顾姗姗强调了政治素养的重要性。她要求青马工程学员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保持较高的政治觉悟,树立大局意识。她希望学员们在“青马工程”相关课程的学习中能做思想上的先行者,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提升马克思主义哲学素养,担当时代重任。

辅导员伊绵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青马工程基本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管青年”、“党管人才”原则,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穿“青马工程”实施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他强调,青马工程将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头脑,引导学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辅导员周丽娜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意义。她提到,青马工程人才班注重实践导向,组织引导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群众工作实践、各种重大事件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站稳立场、坚定信念、锻炼能力、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这要求学员们重视实践,在实际行动中成长锻炼,不断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此次青马工程人才班开班仪式,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坚定地表示要成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的优秀青年。相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人才班的同学能够跟随青年政治引领,成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