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 科学研究实力和水平正在逐年提升,目前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有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无卤阻燃聚酯工程塑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州市环境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苏州市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
近年来,我院在“微纳多孔吸附功能材料”、“光电催化功能材料”、“绿色光电功能材料”、“无卤阻燃材料”、“净水污泥再生”、“环境电化学”、“发酵与生物催化”、“植物逆境生态生理”等研究方向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 近5年,学院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8项,科研到账经费达2500多万元,累计发表SCI、EI论文35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9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50余项。
学院十分重视与国内外高校或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先后邀请美国特拉华大学、韩国韩瑞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知名学者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学术讲座;学院以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为平台,与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材料学会以及韩国韩瑞大学联合主办了7次全国性学术会议和1次国际性学术会议,承办了2015年第九届中韩多功能材料及应用国际学术会议。

我们正以积极的姿态,以国际科技前沿为牵引,结合地方经济建设的需要,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苏州和长三角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