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923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教三楼319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院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

会上,丛春秋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依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原则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督促检查,巩固和发展意识形态领域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接着,丛春秋就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中心组成员要按照学院党委既定的学习计划,开展自学和研讨,并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求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学习活动,确保学习质量,认真总结学习成果,并在下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时进行交流。

最后,与会同志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纪录片。结合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内容,丛春秋和大家分享了《从苦难走向辉煌,“九一八”,中国人民永不忘记》一文,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感受,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以史为鉴,特别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新的发展征程中,更要注重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回望来路,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全民族的意志。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把党史、国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强化党员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全体学生和教师为中心,努力推动学院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