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工会 >> 正文

安全使用和管理试剂,创造安全实验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11月是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同时近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生爆燃事件,这一切再次提醒我们,实验室安全不能放松警惕,尤其是试剂购买、使用及管理方面。化生与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和实验中心合作,编辑了试剂安全管理方面的答卷,目的是能创造安全实验操作氛围。答卷内容主要包括易燃易爆易制毒试剂分类、试剂购买规定、试剂管理、废弃物处理等方面。答题时间是118日到10日。

老师们认真学习校院两级试剂管理条例与文件,《苏州科技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规程》《关于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物运送的管理规定(试行)》《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废弃物集中存放流程》《易制毒化学品名录(2021年最新整理)》《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采购申请流程》等。学习后,在手机或电脑上完成答卷,分数达到80分以上者可获得奖励。许多老师经过多次学习,拿到满分。经统计,完成答题并符合要求的有62位老师。

通过此次答卷,提高全院教职工对试剂危险性的认识,加强试剂管理,规范试剂的购买、使用与处理,有利于为实验与科研创造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