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工会 >> 正文

“妹妹找哥泪花流”——化生学院观看电影《小花》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电影《小花》改编自小说《桐柏英雄》,主要描写1947年解放军由战略防御到战略反攻的年代,一户穷苦人家为了生计卖掉了亲生女儿小花,种种巧合,他们又收养了一对红军夫妇留下的女婴,并给这个女婴也取名小花。十几年后,失散的亲人在战火中又一次重逢,共同的理想让他们又聚到一起,谱写了一曲壮烈的英雄之歌。

这部电影无论是对第一次观影的年轻人,还是对已经看过多遍的六零、七零后的老师,心灵都有巨大的冲击力,特别是电影中有这样一幕,翠姑为了尽快安全地把战斗中身负重伤昏迷不醒的解放军战士赵永生送到医院抢救,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要翻越多个山头。翠姑双膝跪地,她裤子磨破了,陡峭的阶梯上到处是她的汗水和鲜血。体现了战争的残酷和军民的鱼水情深。

现在是和平年代,安逸的生活让我们很难体会战争年代无产阶级战士的伟大追求。通过观影,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