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教师党支部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5月17日晚,化生学院生物教师支部在线召开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恒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副院长秦粉菊和生物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研讨会上陈佳佳老师做了“挑起思政担,种好责任田”的报告。陈佳佳老师从课程思政背景、认识误区、思政目标与价值引领、思政元素与课程设计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发展和创新,以及她的课程思政实践和经验。陈佳佳老师是化生学院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先后主持省级思政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讲的课程获得广大师生好评,也屡次在省级教学大赛和双创比赛中获奖。生物系教师党员随后交流了各自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经验,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研讨。

丛春秋书记在发言中肯定了生物教师支部在课程思政推进方面的努力,并指出作为生物相关专业的教师,要在科学家与工匠精神、生命意识、家国情怀三个维度讲好思政故事,勉励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和思政育人中敢于脱颖而出,对生物系在课程思政推进中形成合力突出专业特色进行了指导。秦粉菊副院长从思政育人与培养方案修订方面提供了一些具体建议。

生物教师支部党员在发言中表示,将发挥生物系特色优势,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