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初虹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硕士生导师简介】

   

初虹

   

出生年月

1964.05

   

研究生

   

教授级高工

   

总经理

   

67372800

电子邮箱

chuhong@therypharm.com

【个人简介】

初虹,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多年从业经历,先后在国有企业、海外上市公司,民营高科技企业担任高管,具备非常丰富的科研开发、企业经营管理经验,2010年创办苏州特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初虹女士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开发生物医药新产品数十个,各级政府资助类项目20多项,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科技部项目6项。目前担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医工结合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苏州市生物医药工程、化工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担任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2019年,初虹女士领导的特瑞药业荣获未来医疗中国创新医药榜100强,2020年获评为江苏省苏南自主创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

【研究领域】

1)化学工艺;(2)精细化学品的绿色合成工艺;(3)药剂学;(4)制药工程;

【项目与获奖】

(一)、承担的科研项目

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一种新型抗肿瘤新药地西他滨原料药及其制剂的开发,项目负责人。

 

江苏省科技支撑-社会发展项目,新型抗血小板药替格瑞洛的开发研究,项目负责人。

 

苏州市科技计划-医疗器械与新医药专项,靶向抗肿瘤新药依维莫司分散片的开发,项目负责人。

苏州市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大投资项目,执行新版cGMP的抗肿瘤无菌注射剂和固体制剂生产线的建设,项目负责人。

苏州市抗肿瘤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负责人。

苏州市经信委转型升级项目,执行新版cGMP的抗肿瘤无菌注射剂和固体制剂生产线的建设,项目负责人。

 

(二)、获奖成果

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论文、论著及授权专利】

新型免疫抑制剂依维莫司分散片的有关物质方法开发 ,《2013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药师周论文集》

胸腺法新中氨基酸组分及其比值的柱前衍生法测定[J]. 冯福权,初虹,张学农抗感染药学. 2017(01)

协同培养药学硕士复合型人才模式的探索[J]. 杨红,缪丽燕,顾炳仁,初红,王剑文,镇学初教育教学论坛. 2016(13)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脾胃方1号中4种成分含量[J]. 钱玉春,陈伟,蒋春波,初虹,张学农现代医药卫生. 2019(20)

搭建创新训练平台群 全面培养创新人才[J]. 杨红,缪丽燕,顾炳仁,初虹,镇学初教育现代化. 2020(07)

达卡巴嗪原料药中N-亚硝基二甲胺和N-亚硝基二乙胺的UHPLC-APCI-MS/MS方法的建立[J]. 陈卫,贾昌平,陈莉,初虹,王浩,柳根元,许明哲中国药品标准. 2021(01)

授权的发明专利:

ZL201110065075.4一种依维莫司固体口服药物组合物;

ZL201010551747.8一种伏立康唑缓释栓剂及其制备方法;

ZL201210061730.3一种替莫唑胺的药物制剂及其制备方法;

ZL   201110107245.0一种高纯度手性亚砜类化合物的制备方法;

ZL201310074196.4一种注射用右旋兰索拉唑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等。

 

 

 

 

 

以上资料更新日期:2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