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时代教师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院师范生专业能力发展,帮助学生做好成长规划,3月30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线举办了《新时代教师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校长、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张飞教授主讲,学院相关领导、化学和生物师范专业任课教师以及全体师范生参加。

张飞校长以新时代中国特色教育理论体系为出发点,从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如何做"四有"好教师、教师的成长路径规划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教师所需要具备的政治素质与职业素养。张飞结合自己近三十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和当下师范生就业状况,用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学生眼中的好课堂、如何挖掘教师成长的内驱力,并强调了师范生核心素养培养的多元性和重要性。张校长还分享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和张桂梅的事迹,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

本次专题讲座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职业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鼓励师范专业的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风向标、引路人的指引下,追求卓越,努力成才。与会师范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教学技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