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生学院实验室检查结果通报与整改通知(2022.11.18)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通报与整改通知

为保障学院实验室安全,防患于未然,1118日中午12:30,学院安全工作小组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药品试剂、实验设备、水电安全和学生实验课状况等,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师生反馈,作出安全提示和要求。


一、 发现的主要问题(附表1

1药品存放不规范。实验室中有大桶装试剂并散放在地面上;管制类化学品使用完未及时放回双人双锁的药品柜。

2实验室漏水隐患。教三楼4层实验室有漏水问题,包括屋顶漏水和通风橱漏水。

3纸箱问题。很多实验室中有较多纸箱,纸箱是易燃物,存在火灾隐患。

4仪器设备问题。个别实验室加热设备使用无人值守,有实验室中堆放了未拆封的新设备。

5废弃物问题。个别实验室空试剂瓶等废弃物未及时收纳。

6实验课个人防护问题。有少数学生上实验课未穿实验服。

二、整改要求

请各相关实验室责任人严格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根据“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试剂管理和安全卫生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参加此次安全检查人员:丛春秋、李良智、秦粉菊、顾华杰、王绍青、董淑玲。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