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青春向党 逐梦远航”2022届云端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仲夏蝉鸣少年心,凌霄花开毕业季。6月9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青春向党 逐梦远航”2022届云端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院长李良智、副院长张钱丽、副院长秦粉菊以及学院教师、2022届毕业生和家长共同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苗雪强主持。

学院院长李良智致辞,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待:一要心怀梦想,二需脚踏实地,三是甘于奉献,未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提醒自己少一点抱怨,多一些感恩,在感恩中不断服务社会,回报人民。开场视频《忆青春》定格青春的匆匆岁月,记录毕业生们曾经的点滴。朗诵《流水年华,念你依然》、手势舞《毕业前想跳舞怎么办》等才艺表演彰显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教师代表陈佳佳、毕业生代表沈祖妍和2019级代表顾栩境均表达了对毕业学生的祝福,对学校、学院良好教学培养的感谢。家长代表李伟峰分享了四点人生体悟——培植家国情怀、身教大于言传、沟通增进理解、坚持胜于努力的人生体悟。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亲笔写作——《六月》作为毕业礼物:大学时光是九曲桥旁的经过,是师陶园里的闲坐,是天台上的远眺,是被窝里的傻笑。文章末尾写到,珍重何必为离别,又何止为离别。离别可以是美好的,因为有明天可以期待。

典礼在化生学院合唱团与观众共同演唱的《送别+凤凰花开的路口》中圆满落下帷幕。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只愿诸位鲜衣怒马少年时,且歌且行且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