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生材料学院党员参观模范生态农业示范村-万丰村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2019116日,风和日丽的下午,正值晚稻南粳46号的成熟期,化生材料学院党员干部走进了美丽乡村-万丰村。万丰村隶属于太仓市城厢镇,曾获得江苏省环境整治试点村江苏省三星级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太仓市十佳合作社农场太仓市发展现代农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进入村庄,一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黄澄澄的水稻和水稻收割后沟渠旁悠闲躺着的白色包装的稻草跺。在村委会潘主任与蔡主任的带领下,教师党员们首先参观的是从水稻到大米的加工过程。从原粮清理、去石、脱壳等到装袋成可食用的大米,采用的是整体不落地式的自动化处理流程。大家感叹于现代化的大米加工流程之余,也对白色稻草跺提出了疑问。工作人员跟大家解释了白色稻草跺的由来。原来为了减少焚烧稻草对空气的污染、避免直接还田影响下一茬的作物产量,在机械化收割水稻的同时,采用机器将稻草用白色防水透气的特殊薄膜包装,里面加入适量降解稻草的菌株。稻草跺在发酵一段时间后,再运到饲料厂作为牲畜的饲料原料。接下来老师们又参观了万丰村记忆馆、外观整洁大气的星级康居点、辛苦嫁接栽培的美丽月季花海和以绿动先锋为主题的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到万丰村采用新型的科学管理体系,包括土地集中、农民参股、丰富的集旅游与体验一体的休闲场所等。

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对新农村作物种植、收割、加工、村庄管理等现代化新农村管理模式有了直观真实的认识,感受到新农村的建设成就。

1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