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3月25日下午,在教三楼319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

会上,丛春秋布置了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准确理解巡察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巡察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接着,丛春秋对照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年度主题和基本思路谈起,重点解读了主要任务,一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三是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提升党建品牌内涵。四是深化“党建+”实践,开展特色党建行动。会上,丛书记还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苏州科技大学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学院意识形态和思想工作进行研判,要求大家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抓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立德树人。与会人员就如何围绕党建中心任务打造重点党建项目,如何结合业务工作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开展党建工作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