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走进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1020日下午,苏州市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走进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苏州市水务局原副局长夏坚应邀作题为《苏州水治理的成果和面临的挑战》专场宣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

报告以没有水患,才有苏州作为开篇,从苏州的水系特点与地域文明的密切关系,到新中国苏州治水的举措与成效,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在着力解决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等方面所取得的非凡成就,生动讲述了苏州波澜壮阔的治水史,以其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中国建设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史。通过新中国苏州治水的实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夏坚表示,苏州的治水工作还面临重重挑战,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顺应自然、尊重自然,实现人水和谐,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丛春秋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宣讲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既有翔实丰富的内容和信息,又有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思考,展现了苏州水务工作者的科学精神和管理智慧;展现了苏州水务工作者的初心与情怀,使命与担当;展现了水务工作者的动人风采和职业品格。并借此号召全院师生党员,要心怀感恩,肩负责任,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主动融入苏州的地方建设与发展中,为苏州发展贡献自己的的才能和智慧,用实际行动投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E29E

B4E2

CFA3

1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