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报告日期 时间
报告地点 主讲人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学校关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安排,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111日下午在教3109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邀请保卫处处长朱永涛和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肖金球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青年教师、学工干部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

朱永涛处长通过典型案例阐述了当前高校面临的安全形势,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与突出问题,通报了近期全省高校及我校在政治安全、综治治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情况。肖金球副处长从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保管、贮存、废弃物处理等方面,宣讲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有关规程与重要意义,并结合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所发现的问题,对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随后,秦粉菊副院长结合近来高校重大安全事故案例,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与制度法规作主题宣讲,并就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预构与实践进行了专题汇报。

丛春秋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院师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面对安全工作,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维护安全的氛围;要以久久为功的精神落实安全工作,持之以恒地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整改工作;要以切实的举措保障安全工作,加强学院安全工作的制度建设、技术支撑和人员保障。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

会后,学院组织各科研团队进行实验室安全自查汇报,重点汇报交流了各自实验室涉及的危化药品管理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排查情况,进一步增强了科研团队的安全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防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