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工会 >> 正文

化生学院成功举办“趣味生物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2021515日上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趣味生物开放日”活动在逸夫楼C楼和教3楼举办。本次活动是由化生学院分工会、生物教工党支部、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共同主办,全校70多名教职工子女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设置四个项目:认识植物并采集花粉、花粉和细胞的显微观察、制作叶脉书签、参观动物标本室并完成答卷等。在阳光灿烂的校园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识不同种类的植物,了解各种植物的特征,并采集花粉;在逸夫楼实验室,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们耐心教授小朋友们学习制作植物切片和使用显微镜;在制作叶脉书签前,小朋友们观看了叶脉书签的制作视频,认真聆听了操作细节的详细讲解,在指导老师和志愿者学生的帮助下,每个小朋友都成功制作了自己的叶脉书签;在动物标本室,指导老师按低等到高等动物的顺序向小朋友介绍了各类动物的特征,展示了国家级和省级保护动物标本,并让小朋友们在科普问卷上写出自己了解到的国家保护动物的名称和特征,倡导保护濒危动植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全程表现热情,学习认真,操作细致,并将亲手制作的叶脉书签作为活动的纪念。

本次“趣味生物开放日”活动是化生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既定安排和特色活动,意在为教职工子女传授趣味科学知识,增强他们关爱生命、保护自然的意识,引领少年儿童感受生命之美,提升科学素养,树立科学精神。活动受到参与者的广泛好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