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工会 >> 正文

笔墨凝书香,新春送万福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家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饱含中国传统文化意蕴的春联抒发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与向往。20212月初,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政与工会根据学校的有关工作部署,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悉心组织,精心安排,邀请校友为离退休教师书写春联,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表达对离退休教师的衷心感谢与美好祝愿。

“一纪开端迎金牛,三春肇始举玉杯”“遍地蕙兰思化雨,满园桃李谢春风”“人逢盛世千家乐,庭沐春阳万事兴”……一幅幅充满深情厚谊的春联,一张张寄托吉祥如意的福字,方寸之间,笔墨所咏,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新时代的讴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对离退休老同志的真挚祝福。同时,学院还准备了精致的新春信笺,连同春联福字一起寄送到各位离退休教师家中,以朴素而真挚的方式为各位离退休教师的新春佳节增添祥和美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