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育青工程”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师德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1111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育青工程”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师德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何湘江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育青工程”培育对象和育青导师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

丛春秋介绍了学院实施“育青工程”的背景、目标、内容和举措。他强调,要突出党组织在指引和培育青年教师成长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实施“育青工程”,引导青年教师实现“135”的成长目标,即:一年融入环境、三年形成风格、五年成为骨干;同时促进和激励育青导师与所指导的教师共勉同进。助推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与持续发展,提升学院师资队伍的整体实力与发展活力。

随后,何湘江处长和丛春秋书记为育青导师颁发了聘书。朱梦娇博士、陈佳佳副教授分别代表“育青对象”和“育青导师”发言,表示会充分珍惜学院为青年教师成长创设的良好机会与平台,通过积极参与育青工程,实现相互成就、共同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何湘江处长为与会教师做了题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师德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精神与制度法规,以及师德师风失范的警示案例,全面、深入、生动地阐释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规范要求。并藉此勉励学院青年教师,从我做起,做弘扬高尚师德的示范者,做大学精神的塑造者,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11E0B

9A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