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院生物教工党支部开展“我来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623日中午,生物教工支部“我来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在逸夫楼B139会议室举办。本次学习活动是生物教工支部 “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活动之一。生物系教工党员参加了这次学习。

学习活动中,化生学院党委委员金琎老师做了“党史人物知识点”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在我国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李大钊、第一位把《共产党宣言》全文传入中国的陈望道、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第一位明确提出马列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等十余位早期共产党员和他们的革命事迹。在讨论阶段,各位党员分享了“党史”重要知识点和学习体会。其中陈佳佳老师以“八路军的由来”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努力下,以国共两党合作为中心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王金虎老师详细介绍了李大钊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和他英勇就义的过程。大家一起重温了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江抗”从建立抗日根据地到解放战争中的光辉历史、长征关键时期召开的遵义会议,以及长征路上“手举马灯照万人”以及“沙家浜”的故事,也回顾了从新中国建立、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九大等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百年历程。

经过这次学习,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心学习和感悟党百年不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道路,用心去思考新时代的使命,在学习党史中咀嚼苦难、反思挫折,坚定人生信仰,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