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教三楼220党员活动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

首先,丛春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从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分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记江以实施开展课程思政为切入点,就新形势下如何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并提出工作建议。

随后,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电影《袁隆平》。以此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感受袁老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心系人民的崇高精神,学习他献身科学、追求真理、坚韧顽强、勇于创新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学信仰与可贵实践。

      最后,丛春秋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和内容,进一步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的原则,促进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紧密结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发挥课程思政在“三全育人”方面的独特功能;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文献,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提升学习的系统性、持续性、自觉性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