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沉浸式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春光明媚,海棠花开。41617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赴淮安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专题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至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进行参观瞻仰,以沉浸式的学习方式,近距离了解领略了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和伟大的奋斗历程,深深为周恩来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卓绝的丰功伟绩所震撼,为周恩来崇高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道德品格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周恩来精神”,通过学党史、学楷模,进一步坚定理想,坚守初心,锤炼党性,锻造品格,提升本领,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4月份,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依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年度党建工作方案,围绕“聚焦党建多维目标,献礼建党百年华诞”这一年度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沉浸式主题教育活动。化学化工教工支部、材料化学教工支部、生物教工党支部、实验中心教工支部,陆续赴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苏州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州人民走过的90多年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动人事迹与宝贵精神;学生党支部在清明时节来到苏州烈士陵园,组织开展 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向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哀思与敬意,学习先烈的革命事迹,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学院师生党员通过沉浸式教育活动,以更为生动真切的体验方式,学习了党史,触动了灵魂,丰润了精神,提升了境界,增长了见识,凝聚了力量,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促进了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