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辅导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报告日期 时间
报告地点 主讲人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根据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时间安排节点,1031日到1116日,应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和科技处的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殳凹教授(苏州大学)和孙林兵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葛翠翠和邹贵付教授(苏州大学)在教三楼319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分别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辅导。辅导会由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良智教授、副院长秦粉菊教授组织,学院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殳凹教授主要从评审的角度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科研选题存在的共性问题,指出科学问题的地位和特征,并从构想、提出、提升和论证等几个方面对如何凝练科学问题作了深刻的阐述。

 

 


孙林兵教授、葛翠翠教授和邹贵付教授从基金申请的角度分享了基金申请成功的经验与体会,并对学院的基金申请书就申报学科代码、项目名称、问题属性、项目摘要、立项背景、研究内容、特色与创新、前期研究基础展示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学院组织的此次的基金申报系列辅导,增进了学院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的热情和信心,为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功申请提供了有益指导和质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