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溶酶体与肿瘤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报告日期 时间
报告地点 主讲人

   6月16日下午,应科技处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学生物工程技术研究所高山研究员在教三楼109作一场有关溶酶体与肿瘤的专题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和讲座。讲座由秦粉菊副院长主持。                       

   高山研究员从lncRNA的种类及其对生物体的调控入手,介绍了组蛋白乙酰化、LCDP与hnRNP的结合及其调控溶酶体相关基因表达的方式,着重阐述了lncRNA与效应物结合对LAPTM5 mRNA影响的关键问题,并对溶酶体内相关酶系及标志物的挖掘与鉴定以及hnRNP的高效表达等相关研究工作做了细致的描述。高山研究员团队在分子和细胞水平对溶酶体内源酶的敲除、相关调控途径等方面创建了一系列具有优异性能的研究平台,并且提出了新的肿瘤治疗理念,相关研究工将有助于指导肿瘤的临床治疗。

此次高山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为推动我院的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和有益指导,也为日后开展生物医学相关领域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