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一)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报告日期 时间
报告地点 主讲人

12月25日上午,应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学东教授在逸夫楼B139作一场有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专题学术报告。我院李良智院长及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和讲座。讲座由秦粉菊副院长主持。

王学东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入手,就申请书题目的确定、科学问题属性、选题误区、摘要、创新性和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向与会师生做了介绍多年来申请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体会,王教授提出基金申请应以机理性内容为主,应用性内容为辅,在可行性方面要体现实验理论的可行性、实验方法的先进性、预实验的依托性和可靠性、理论的预见性,特色和创新性方面不仅要有研究思路的创新性,在机理分析和研究方法方面同样要有创新性。会后,王学东教授对与会师生在基金申请方面的困惑予以释疑,并对部分教师的申请书初稿进行了点评。

此次王学东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为推动我院的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和有益指导,也为日后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