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化学师范2019级学生到城西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教育见习是培养师范生从教能力的重要环节。4月12日上午,在钱惠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的39位学生到城西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教育见习活动。城西中学极为重视这次见习活动,校长陆福荣和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欢迎仪式。陆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校长助理兼教务处主任秦嵘老师和德育处主任钟志坚老师为同学们安排了4位化学辅导老师和8位班主任辅导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一周时间内进行跟岗学习,在课堂教学中、班级管理中汲取经验。

在见习期间,城西中学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多样的授课模式,课堂导课新颖、重点突出、循循善诱、语言精炼、条理清晰,这些都给同学们学习扎实教学和班级管理基本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为了加强高校与中学的合作,我院宋瑞峰和王玉红两位老师观摩了该校吴中区学科带头人王艳老师的公开课,并对课堂教学展开了评课活动,他们对王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课堂衔接流畅、氛围活跃、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同时也提出了更多的建议与更高的要求。

 见习活动在紧张与充实中于4月16日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见习中对中学教学程序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自身教学和班级管理能力,增强了未来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都认为此次见习活动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