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为2021级本科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伊绵帅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同时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22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老师走上讲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形势与政策课。

丛春秋老师首先引用“四个天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其次,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的精神所在。丛春秋老师号召当代大学生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最后丛春秋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昭示的“九个必须”为内容,讲解了建党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在新征程上勇往前进所作出的战略部署。诠释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可以开创未来”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特殊的形势与政策课,在为国家取得这么辉煌的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更加全面了解了党百年艰辛历程,对中国共产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生活和学习中会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增长才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