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1124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邀请党史学习教育苏州科技大学宣讲团姚新立老师做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宣讲会。

姚新立老师的报告围绕七一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基于历史的逻辑,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大论断的科学内涵与时代意义;进而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现代化进程的本质联系,以及“走向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历程与前景。报告博史通今,深刻入理,见解独到,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丛春秋表示,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和持续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种责任和修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