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章红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教三楼109室召开,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第一小组全体成员、化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第三巡察组组长施亚东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阐明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巡察内容、巡察方法、巡察安排和巡察要求。副组长隋爱红宣读了《巡察工作通知书》。丛春秋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施亚东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增强接受学校党委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要围绕四个落实,重点巡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目标完成情况、“十四五”开局情况及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实施办法落实情况,突出政治巡察特点。三是增强政治责任,注重配合协作,确保巡察成效。他强调,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严实工作作风,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扎实做好巡察工作,以高质量巡察保障“十四五”开好局,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丛春秋在发言中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检查,学院党委将认真落实好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坚决贯彻执行,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三是坚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丛春秋表示,学院以本次巡察为契机,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健康持续发展。

最后巡察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