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姑苏区小学教育名师工作室 召开“小学科学教育改革与师资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朱雪华

1028日上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姑苏区“科学”学科名师工作室召开了“小学科学教育改革与师资培养”研讨会。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吴涧石率姑苏区部分名师名校长出席会议,苏州科技大学校教务处和化生学院有关领导、专业负责人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化生学院副院长张钱丽主持。

江苏省特级教师、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金卫国代表姑苏区“科学”学科名师工作室,介绍了当前苏州小学科学教育实施的状况和师资培养面临的问题。恳切表达了希望通过与苏州高校开展合作,为提升小学科学教育水平和师资队伍素质创设良好条件和更多可能。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教务主任陈晗悦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教育体验,分享了从事小学科学教育的收获和成绩、困惑与反思,展现出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青年教师所具有的时代精神、教育情怀和职业品质。化生学院李良智院长介绍了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总体情况,重点解读了化学(师范)和生物(师范)专业的培养方案,并就学院面向青少年开展的特色科普活动向与会来宾进行了生动的展示和说明。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小学科学的师资培养,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教学教育改革,科普教育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在推进“小学科学教育改革与师资培养”方面凝聚了重要共识,并就双方在师范生培养、教改课题申报、科普课程开发、教学成果凝练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意向。本次研讨会是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推动师范专业建设的一次重要行动,也是积极适应苏州地方教育发展需求的一次积极实践,为进一步优化师范专业建设、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汲取了宝贵的思想智慧,注入了令人振奋的发展力量。